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客服
资讯早知道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随时随地想看就看
首页 > 相关资讯 > 留学移民 > 澳洲正式重开边境!旅客入境必须完全接种疫苗

澳洲正式重开边境!旅客入境必须完全接种疫苗

2022-02-26 15:58:49
摘要
澳大利亚在因冠病疫情而关闭边境近两年后,将于近日重新欢迎国际游客入境。总理莫里森在墨尔本国际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等待已经结束了。”

  澳大利亚在因冠病疫情而关闭边境近两年后,将于近日重新欢迎国际游客入境。总理莫里森在墨尔本国际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等待已经结束了。”

  自暴发冠病疫情以来,澳洲严守边境以防止冠状病毒的传播,并因此被称为“澳洲堡垒”。

  从去年11月开始,澳洲已逐步开放边境,首先让澳洲公民能出入境,随后是开放给国际学生和一些领域的工人。从周一开始,休闲游客和更多商务游客都可以入境了。

  据报道,澳洲有超过94%年龄在16岁以上的人口都已接种疫苗,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重新开放国际边境,说明了该国已经从清零政策,转向与病毒共存,以及通过冠病疫苗接种计划来减少死亡和重病病例。不过游客是否会因此大量涌入,目前仍有待观察。

  完成接种的游客在入境澳洲后无需隔离,但尚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游客则必须获得旅游豁免才能入境,而且必须遵守各州和领地的隔离要求。

  入境澳洲规定

  除非有医疗豁免证明,所有抵达澳大利亚的国际访客都必须完全接种疫苗。

  以下为澳大利亚承认的需要打两针的新冠疫苗(混合接种也可以):阿斯利康 Vaxzevria、阿斯利康 Covishield、辉瑞 Biontech Comirnaty、莫德纳 Spikevax或Takeda、科兴 Coronavac、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 Covaxin、国药集团 BBIBP-CorV(用于抵达澳大利亚时年龄不到60岁者)、Gamaleya 研究所的 Sputnik V、诺瓦瓦克斯 Biocelect Nuvaxovid、或需要打一针的新冠疫苗:强生公司 Janssen-Cilag疫苗

  根据规定,完全接种所需的最后一剂疫苗必须在前往澳大利亚前至少7天接种。

  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若想来澳大利亚,需要提供证明,说明他们有健康原因不能接种疫苗。他们还必须申请旅行豁免才能来澳。

  澳洲国境关闭、开放全过程

  2020年2月,澳大利亚禁止从中国大陆前来的非澳籍公民和永久居民旅客入境

  2020年3月,澳大利亚正式启动边境关闭政策,禁止所有非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的旅客入境。与此同时,联邦政府史无前例地宣布实行离境禁令,要求所有公民和永久居民不要出国。

  全澳各地限定入境人数配额,入境者集中隔离,期间,澳大利亚派包机从世界各地包括中国武汉、印度、英国等地撤侨。2021年12月,澳大利亚向除了澳籍公民和永久居民外的完全接种的留学生、打工度假者等临时签证持有者开放边境

  2022年2月,澳大利亚向所有完全接种的国际旅客包括游客开放边境

  旅游业重焕生机

  澳大利亚今日起,向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国际游客全面开放边境。为遏制冠病疫情,澳洲从2020年3月起关闭国际边境。旅游业是澳洲的最大产业之一,每年可为澳洲创造超过600亿澳元的经济价值,澳洲全国约5%劳动人口受雇于旅游业。

  澳洲旅游部长泰汉表示,昆达士航空公司预计本周将有超过1万4000名国际旅客入境澳洲,澳洲的旅游市场将会“非常强力”回弹。

  泰汉(Dan Tehan)亲自到悉尼机场迎接游客,并给游客送上一罐澳洲国民美食“维吉麦”(Vegemite)食物酱、鲜花、无尾熊或袋鼠绒毛玩具。

  以上就是澳大利亚边境政策的相关资讯,PTE考试已被英国的顶尖名校广泛认可,而挣扎在雅思考试的留学生们,现在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PTE考试报名官网、PTE培训学费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
密码登录 短信登录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记住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记住密码
还没有账号?点此 立即注册
OR
微信登录
注册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已有账号? 立即登录
微信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返回账号登录
验证手机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忘记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