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客服
资讯早知道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随时随地想看就看
首页 > 相关资讯 > 留学移民 > 计算机专业也有全球排名?2024CS Ranking更新,英澳计算机哪家强?

计算机专业也有全球排名?2024CS Ranking更新,英澳计算机哪家强?

2024-02-02 13:10:28
摘要
在留学圈中,除了商科外最受欢迎的专业莫属计算机专业了。根据U.S. News公布的数据,计算机在最佳就业职业、最佳STEM职业,以及最佳技术类职业中均位居前列。由此可见其炙手可热的程度!

在留学圈中,除了商科外最受欢迎的专业莫属计算机专业了。根据U.S. News公布的数据,计算机在最佳就业职业、最佳STEM职业,以及最佳技术类职业中均位居前列。由此可见其炙手可热的程度!

近日,全球计算机科学机构排名CS Ranking刚好更新了2024年最新排名。

根据最新的CS Rankings,2024年计算机科学专业全球整体排名Top 5如下:

卡耐基梅隆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北京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浙江大学

接下来就看看英国和澳洲的高校在本次排名中表现如何吧!

不同于依赖于社会名誉和师生调查的传统排名机制,CSRankings相对透明,它完全基于论文发表指标,通过衡量学术机构成员在计算机科学顶级学术会议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来打分,所以对想要申请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同学来讲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一、综合排名

英国

在今年的综合排名中,英国大学综合排名无缘前50名,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牛津大学并列世界第54、全英第1.

进入世界TOP100行列的英国大学共5所,除上述三所大学以外,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并列第83、全英第4.

澳洲

澳大利亚共有3所大学进入世界TOP100:蒙纳士大学(54)、悉尼大学(54)、墨尔本大学(83)。

二、细分专业排名

CS Ranking将所有的研究主题归类为:人工智能(AI)、计算机系统(Systems)、计算机理论(Theory)、跨学科领域(Interdisciplinary Areas)四大方向,并基于这些方向,分别对世界大学进行了排名。

01人工智能

AI方向包含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网络与信息检索。

英国

在相关领域爱丁堡大学仍旧保持英国第一,爱大的人工智能中心在业内受到广泛认可,教育质量也是世界一流。

排名二、三位的分别是牛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前十名如下:

澳洲

人工智能领域悉尼大学保持了澳洲第一的位置,蒙纳士和澳洲国立大学分列二、三位,完整排名如下:

02计算机系统

系统分类领域中共有12个细分方向,大家比较熟悉的计算机安全、软件工程、编程语言等学科都被归类为计算机系统领域。

英国

帝国理工学院在今年仍旧保持全英第一,UCL、剑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并列全英第二。

澳洲

对计算机系统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麦考瑞大学,在今年的榜单中上升3个名次,来到澳洲第三。蒙纳仕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并列澳洲第一。

03计算机理论

理论方向包含的细分专业就没有前两个领域那么多了,只有算法与复杂性、密码学和逻辑与验证。

英国

在这个方向,牛津大学排名全英第一,其次是华威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分列二、三位。

澳洲

理论方面,今年澳洲院校上榜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去年只有悉尼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今年新增了伍伦贡大学、蒙纳士大学和墨尔本大学。

04跨学科领域

计算机与其他学科也有很多交叉领域,比如生物信息学、人机交互、机器人等。

英国

在这个方向,UCL成为全英第一,KCL、布里斯托大学、爱丁堡大学和牛津大学并列第二。

澳洲

在跨学科领域,蒙纳士大学蝉联澳洲榜首,墨尔本大学、QUT和悉尼大学分列二、三位。

想了解更多PTE备考经验,欢迎在后台给小助手留言哦~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
密码登录 短信登录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记住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记住密码
还没有账号?点此 立即注册
OR
微信登录
注册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已有账号? 立即登录
微信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返回账号登录
验证手机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忘记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