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客服
资讯早知道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随时随地想看就看
首页 > 相关资讯 > 备考攻略 > PTE听力考试中,如何快速记笔记呢?

PTE听力考试中,如何快速记笔记呢?

2023-03-25 22:46:59
摘要
PTE考试中,很多同学反映在听的时候不能把内容完全记下来,最后只能靠猜,但其实,那就是很多考生忽略了一件事英语当中缩略词使用的频率很高,如IMP:important,ASAP:as soon as possible。

  PTE考试中,很多同学反映在听的时候不能把内容完全记下来,最后只能靠猜,但其实,那就是很多考生忽略了一件事英语当中缩略词使用的频率很高,如IMP:important,ASAP:as soon as possible。很显然如果能熟练掌握所屡次,会对考试大有裨益。如果能熟练掌握好这些缩略词那么在需要边听边记的题目里面会轻松许多!

  缩略词的写法一般分为四种方式:

  (1)拿掉所有元音

  MKT: market

  MGR: manager

  MSG: message

  STD: standard

  RCV: receive

  (2)保留前几个字母

  INFO: information

  INS: insurance

  EXCH: exchange

  I owe you: IOU

  In stead of: I/O

  (3)保留开头和结尾的发音字母

  WK: week

  RM: room

  (4)根据发音

  R: are

  THO: though

  THRU: through

  英语常用缩略词

  APT ——Apartment

  ACC ——Accountant

  ACDG ——According

  ACPT ——Accept

  AD ——Advertisement

  ADS ——Address

  ADV ——Advice

  AMAP ——As much/many as possible

  AMT ——Amount

  APV ——Approve

  APV ——Approve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

  BAL ——Balance

  BLDG ——Building

  CERT ——Certificate

  CFM ——Conform

  CNCL ——Cancel

  CNF ——Conference

  CMI ——Commission

  CMP ——Complete

  CMPE ——Compete/competitive

  CMU ——Communication

  CONC ——Concern/concerning/concerned

  COND ——Condition

  CO. ——Company

  DEPT ——Department

  DISC ——Discount

  DPT ——Departure

  EXCH ——Exchange

  EXPLN ——Explain

  下面有一些口译当中常用的记忆符号,同学们可以找一些适合自己的符号作为听力当中做笔记的符号。记住一定要找适合自己的符号,这样才可以方便记忆,千万不要生搬硬套,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此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创造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笔记符号法哦~~

  字母

  Z表示“人”people/person,因为Z看上去像个人头,它通常被写在一个词或符号的右上角。例如:热本人:JZ

  C表示政府,统治:government,govern,希腊字母C读音/ga:ma/,近似government,所以就用C来表示govern,government。governmental official可表示为CZ

  P表示政治:politics,political,希腊字母P读/pai/,近似politics,political。那么politician就是PZ。

  E表示总数:total,totally,entirely,on the whole, all in all, to sum up,ect.E在数学符号中表示总值。

  数字符号

  +表示“多”:many,lots of,a great deal of, a good many of, etc.

  ++(+2)表示“多”的比较级:more

  +3表示“多”的最高级:most

  —表示“少”:little,few, lack, in short of/be in shortage of etc.

  标点

  :表示各种各样“说”的动词:say, speak, marks, announce, declare,etc.

  ?表示“问题”:question, issue,例如:台湾问题:tw?

  .(dot)这个“."点的位置不同表示的概念也不一样。”.d"表示yesterday,“.y"表示last year,".2m"表示two month ago。”y"表示year,"y2."表示two years later,"next week",可以表示为“wk."。

  ☆ 表示“重要的”状态:important,exemplary(模范的) best,outstanding,brilliant,etc. n 表示“交流”状态:exchange,mutual, etc.

  较长单词的处理办法

  -ism简写为m 例如:socialism Sm

  -tion简写为n 例如:standarization(标准化)stdn

  -cian简写为o 例如:technician techo

  -ing简写为g 例如:marketing(市场营销)MKTg

  以上就是PTE考试的相关资讯,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PTE考试报名、PTE培训学费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
密码登录 短信登录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记住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记住密码
还没有账号?点此 立即注册
OR
微信登录
注册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已有账号? 立即登录
微信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返回账号登录
验证手机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忘记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