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客服
资讯早知道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随时随地想看就看
首页 > 相关资讯 > 备考攻略 > PTE考试|把握好时间很重要

PTE考试|把握好时间很重要

2022-01-18 16:54:02
摘要
无论是已经考过PTE的还是正在备考PTE的小伙伴们都知道,PTE听力的时间是超级宝贵的。那么在复习时怎么掐时间最安全,最能狂抓分呢?对于初次尝试PTE的考生,听力可是狠狠来了一记下马威啊。有些考生可能会郁闷了,我平常练得不少啊,可怎么就是没进步呢?

  无论是已经考过PTE考试的还是正在备考PTE的小伙伴们都知道,PTE听力的时间是超级宝贵的。那么在复习时怎么掐时间最安全,最能狂抓分呢?对于初次尝试PTE的考生,听力可是狠狠来了一记下马威啊。有些考生可能会郁闷了,我平常练得不少啊,可怎么就是没进步呢?

  PTE如何提高听力?

  也很简单,就是只许听声音不许看文字,听不懂,再听,还听不懂,再听……实在听不懂再去看原文,对比出原来这种连音我听不出来,这个爆破我不熟悉,这个单词我认识但发音居然一直是错的…… 这样才叫学习,这样才能进步。但很多学生会觉得这样的方法十分的无聊,然后就放弃了。

  PTE听力资料如何选择?


PTE考试|把握好时间很重要


  用来练听写的材料应该是一个人的陈述、讲座之类的,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材料,是和练听写的目地分不开的。练听写的核心本质其实是为了提高我们快速理解和记忆的能力。

  听写材料的长度应该是一分钟左右的,千万不能用太长的。适合用来练习精听的材料包括:老托福93篇,TED讲座,语速更快的科学60s等等,大家可以截取中间一分钟左右的重要段落来听写。如果你就剩一两个月就要去参加考试,一定记住所有的练习内容都应该是和你要参加考试直接相关的材料。

  关于泛听,大家问得最多的就是到底要泛到什么程度。是泛泛地听吗?听什么?听多久?有同学问过我说,每天刷牙洗脸的时候开着录音机听,每天骑自行车的时候戴着耳机听,甚至是晚上失眠时,一听英语就睡着了。

  在这些情况下,都不知道自己在听什么,这样泛听到底对提高听力水平有没有帮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这其实是提高听力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每天只要有空,就戴着耳机听英语。之所以一些同学没有提高,或提高缓慢,是因为没有做到“每天”和“只要有空”。

  提高听力——听写,精听、泛听应相结合,训练时所占时间比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听写是对细节的捕捉,精听是对内容的理解,泛听是主要是对语感,语速的培养。

  以上就是PTE考试高分的相关资讯,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PTE真题、PTE写作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本网站,也可以添加我们微信kewo11,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留学申请。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
密码登录 短信登录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记住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记住密码
还没有账号?点此 立即注册
OR
微信登录
注册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已有账号? 立即登录
微信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返回账号登录
验证手机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忘记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