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客服
资讯早知道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随时随地想看就看
首页 > 相关资讯 > 备考攻略 > 教你三步拿下PTE口语中Re-tell Lecture

教你三步拿下PTE口语中Re-tell Lecture

2019-03-19 17:46:42
摘要
在PTE口语考试中,Re-tell Lecture是与听力息息相关的口语题目,在回答前,要听一段长达90秒钟的lecture音频,有的题目还会搭配一小段视频或是幻灯片。听完音频有10秒钟时间做准备,然后用40秒的时间复述听到的内容。

PTE口语考试中,Re-tell Lecture是与听力息息相关的口语题目,在回答前,要听一段长达90秒钟的lecture音频,有的题目还会搭配一小段视频或是幻灯片。听完音频有10秒钟时间做准备,然后用40秒的时间复述听到的内容。Re-tell lecture是PTE中很让大家头疼的一项题型,听力材料的类型又比较丰富,涉及各个领域,增加了听力的难度。满分答案不仅要求能够复述出所有的关键内容,还要求更进一步地描述潜在的发展趋势,关键内容的特征及各方面内容。同时,能将音频听懂,需要同学们有基础的储备。平时只知道一个词的读音是不够的,还需要注意PTE词汇的积累,这样在听音频的时候,才能快速反应词汇的含义,理解段落的主旨。那么,怎样才能在这个部分拿到高分呢?教你三步拿下Re-tell Lecture。


教你三步拿下PTE口语中Re-tell Lecture


1.听文章记笔记

PTE的RL,一般是从Academic Lecture中截取的材料,所以非常有逻辑性。我们只需要抓住这几种逻辑,加上自己的理解,就可以轻松记下主要内容。

时间逻辑中,lecture将根据时间顺序,从过去到现在,介绍某个时间或者主体。这种材料一般都有非常明显的时间词,可能会说多少年前怎样,现在又如何。常见信号词:several year ago,in the 1990s,now……

论证逻辑中,听力材料中会给出一个观点或者立场,并对这个观点/立场通过举例说明来证明其合理性。

列举逻辑中,听力材料会给出一个主题(topic),并对这个topic从各种角度,不同方面进一步阐述。记笔记的时候要记中心句,然后是分句的各个实词就可以了。

如何记笔记:学会记笔记,让你听力锦上添花

2.10秒黄金时间整理思路

听完音频,考生只有10秒的时间来整理笔记,并组织语言说接下来的40秒。所以笔记非常重要,在听的过程中笔记尽量有逻辑的记全,增加流利度,在内容上得高分。这10秒钟要重新审视自己的笔记,整理思路和逻辑,在说的过程中边看关键词,边回忆重点内容。

3.巧用模板,把握流利度

在备考的过程中可以适当总结一些答题套句,这样子答案便显得很有逻辑。

1) The main point of the lecture is about how ______ has become a debating issue in terms of both ______ & ______.

2) The speaker points out that it is ______ that could make ______more ______.

3)While there has been a new perspective of ______ among scholars/academics, who believe that______ is also a valuable contributing factor,______.

4)Because ______ is argued to greatly affect how ______ can be ______ in a critical point of view.

5) Examples are given to demonstrate that it is vital for us to learn how to _____ in a more ____way with both ____ and _____ taken into consideration.

实际上在考试中不同文章中的逻辑,答题方式也很多变化,所以自己可以根据不同的题型多总结一些通用的模板。除此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听懂文章,把握逻辑再做出适当的调整。如果你想了解更多PTE考试资讯或进行PTE培训,可以添加微信:kewo11咨询,名师团队倾力奉献,让你口语提升更加迅速!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
密码登录 短信登录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记住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记住密码
还没有账号?点此 立即注册
OR
微信登录
注册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已有账号? 立即登录
微信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返回账号登录
验证手机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
忘记密码
请填写正确的手机号
图片验证码